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地方分站 > 山东 > 院校动态 >

山东女子学院 在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4-02 10:51: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表彰了在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和个人。我校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等10支团队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翟斐等17名老师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王萍等34名同学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为大学生投身社会、参与实践搭建平台,不断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机制体系建设,健全保障机制,提升育人效果。2019年暑假,学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点面结合、分散与集中并举的形式,组织动员全校近8000名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共立项19支校级团队、20余支院级团队分赴菏泽、东营、淄博等地开展实践调研,8支团队与省妇联合办暑期创业训练营。其中2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全国重点服务团队,6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山东省重点服务队。我校志愿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广泛开展了政策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文化艺术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才、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育人成效。其中,工商管理学院依托获刘家义书记批示的“农产品品牌支农”项目组建的调研团成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新亮点,旅游学院师生为济阳撰写的旅游规划获得当地旅游部门点赞。

2019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转变思路,明确社会实践与学生学科竞赛、专业调研、学术论文设计的互融,带着调研问卷开展自主答辩立项,根据服务地需求设计实践方案开展实践调研,效果更加显著。幸福传齐鲁,关爱进万家,女院学子用自己的知识、爱心、奉献,践行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将青春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院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