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地方分站 > 黑龙江 > 院校动态 >

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预防新冠肺炎应急演练纪实

时间:2020-03-27 15:16: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3月27日早9:00,一辆载着从车站接回返校学生的车辆停靠在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东侧大门口中,“车内已消毒,请放心乘坐”的温馨提示格外暖心。学生们戴着口罩,自觉间隔1米开外,有序下车。体温检测、更换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消毒,消毒随身携带行李、鞋底、手机,身份核验、系部登记、入校,全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井井有条,各尽其职。

 

防控培训,始于年而终无期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正值学校假期。而来自微信、QQ、钉钉的学校指令一天都没有间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防控举措,按时上报健康状况,如实汇报疫区接触史,自觉学习防控知识,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已成为医专人的自觉习惯,更是医专人的责任所在。通过“钉钉”平台,全校师行“集中”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新冠肺状病毒肺炎诊疗》、《复课师生的心理调适》等,并及时反馈、分享学习成果,即“践于行,固于果”。

学以致用,危急时刻显身手

“有发热学生”!安检人员紧急报告。保持距离、引导至隔离区、封锁现场、消毒、导员安抚、校医初诊、发热门诊排查……各部门紧密配合,各流程环环相扣。此时医务组负责人黄建林手机响起,“黄院长,发热学生排除新冠肺炎。”无“疫”是有义,有情便有家。辅导员宁老师一句:“孩子别怕,老师带你回家!”,动容知情人。

学校是家,时刻为你护航

“报告老师,我好像发烧了!”正在教室上课的孙明一脸惶恐和疲惫。任课李老师立即放下手中的粉笔,镇定地说:“孙明没事的,你跟老师来一下,其他同学上自习。”保持距离、测温、隔离、报告,有流行病学史、接触史……校医初步诊断:“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报告疾控中心、消毒接触区域、防止疫情扩散、保护全校师生……疾控中心、校医室、学生处、后勤服务公司、安全保卫科、各系部……大家拧成一股绳,绝不放过一个有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边学边改,演练还将进行

原来,这是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应急演练的一幕幕……为了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让学生安全“回家”,安心学习,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布部署防控举措、制定返校方案、复课方案。在应急演练总结会上,各部门认真总结防控短板,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副校长徐贵成斩钉截铁地说:“应急演练绝不仅这一次,绝不让疫情进入校园!”

等到春暖开花时,定是学子归来日!学校一定整装待发,接你“回家”!(撰稿:刘颜 编辑:王南 审核:谭景琛)

 

院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