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地方分站 > 河南 > 院校动态 >

洛阳理工学院喜获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立项

时间:2021-07-18 15:25: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7月16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及省内相关高校主管校领导、社会实践项目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我校“虎将雄风展,红色基因传:河南省开国将军故居(址)保护、传承与开发实践调研团队”获立重点项目,“‘演’出一抹红--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沉浸式红色演出实践团”获立一般项目。今年全省各高校共遴选出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100项。

 “虎将雄风展,红色基因传”项目,通过走访河南省开国将军们曾经生活、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探寻河南省开国将军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现状,采用红色宣讲、微视频展演、交流分享等形式,最大程度传播红色实践成果,展现红色开国将领许党报国的英雄事迹,以此缅怀历史、告慰英雄、激励后人。此次活动,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走访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立项,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建立长效实践育人机制的集中体现。学校将开展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注重项目内涵提升,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示范效应突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可复制的社会实践成果。通过实践活动,很好的引领了我校大学生在服务群众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

 

院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