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地方分站 > 河南 > 院校动态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电力学院志愿者抗疫事迹

时间:2020-04-11 10:07: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五一办事处魏都路社区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学生盛天沛在防疫期间积极主动参加抗疫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据悉,盛天沛是我校电力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15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且为入党积极分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盛天沛深知要充分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他毫不犹豫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投身到当地疫情宣传引导、体温检测、募集物资发放等一线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与奉献的歌。

为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他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宣传动员、舆论引导,提升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提高防控意识,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为社区群众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了有效遏制疫情输入,确保防控到位,他每天走门串户耐心细致地收集居民信息,反复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还主动请愿到街道、小区等最需要人手的一线宣讲疫情知识、开展体温检测、给进出小区的车辆严格消毒并做好登记、积极劝返小区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并对街道外出不戴口罩者进行劝导、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为不太懂手机操作的居民讲解怎么用手机登录并绑定健康码等。他忙碌的身影是青春的音符,更是奉献与汗水谱写的赞歌。

“你这样老是出去接触外人,你不害怕感染吗?”有人这样问他,他总是笑着说:“大家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我是志愿者,就要冲在第一线。”家里老人们的抱怨和担心不是没有,为了以防万一,每天晚上回家,他都认真做好消毒工作,生怕有什么地方做不到位感染到家人。知者无畏,才是真正的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要继续,打赢疫情防控战,弘扬青春正能量,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中,华水学子一直在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院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