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地方分站 > 甘肃 > 高考动态 >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中职升学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21-05-22 15:30: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5月22日,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中职升学考试顺利结束。全省25168名考生参加了8个专业大类的考试(其中农林牧渔类1772人、医药卫生类4652人、工业类5840人、土木水利类953人、信息技术类3066人、财经商贸类1997人、旅游服务类1933人、教育与文化艺术类4955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890个考场,各地各考场秩序井然。

今天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堃,在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爱平、省职教中心主任陈华等人的陪同下,“坐镇”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全省14个市州考试的组织管理、考场秩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范堃对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严谨、认真负责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进行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范堃一行来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考点进行现场巡查,听取了兰州市教育考试院及兰州市第十四中学负责人关于考试准备和组织情况的汇报,通过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考试实施情况,并对考试组织和考务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范堃强调,中职升学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教育考试院和省职教中心要协调配合,各负其责,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制定严密的方案。各考点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防舞弊现象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