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招生网-助力高考,实现梦想!
高校招生网
  • 1
  • 2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重点关注 > 专业解读 >

复合材料与工程是冷门专业吗 就业方向有什么

时间:2022-06-08 09:57:00    作者: 高校招生网
复合材料与工程是冷门专业不算冷门专业,毕业生如果想做工程,去企业或者研究所,硕士即可,国内的研究所很多并不深入搞科研,尤其是航空研究所。如果以后想去高校,还是读博。
 
复合材料与工程是冷门吗
不算冷门。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涉及材料学、化学、物理学等多门学科,是一门极具发展潜力的多学科交叉新型专业。
 
学生毕业后可以就业于与复合材料相关的汽车、建筑、电机、电子、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信息通讯、轻工、化工等有关企业和公司,担任工程研究人员、工程师和营销管理人员,从事设计、研发、分析、生产、测试、评价、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研究设计院所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复合材料专业可以去什么地方就业
可以就业的地方太多了,上游的复合材料供应商,下游的复合材料应用商。
 
至于是不是要读博,取决于你自己,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复合材料行业的现状。
 
目前,在市面上的塑料复合材料还是以玻璃钢为主,但碳纤维的增长趋势也很强烈,国内有不少碳纤维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生产成本在不断降低,将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解决对于进口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依赖。至于这个将来是三年五年,还是八年十年,这个就不好说了。国内目前的高性能复合材料水平还是和欧美有较大差异,我们和航空航天行业的公司接触下来,发现航空航天这类高端应用的复合材料绝大多数还是进口。
 
因此,如果你现在想毕业出来找份工作,也有很多选择,当然薪资这种事情因地区因公司而异,我也没办法告诉你。如果你想读研甚至读博,等你毕业也会有很好的机会,国内复合材料市场还处于早期,未来路很长。

专业解读